*头像来源:逆水寒oc*
【一切车请走wb:诺林·阿克诺亚】
德哈/双龙骨/卡菇/鸟狮/东方宇轩/姬祁/莫毛/谢云流x洛风(师徒向)/谢李/天陆/大神万理/七濑陆/送客/葬炎/ChroNoiR【knkz】/俞飞/飞龙/白起【恋与】/言白/all白起。
严重cp洁癖。

【璟顾】生而为人,对不起『BE』

·奥雅之光同人,不喜者绕道。

·段子向,设定顾琮修仙失败堕入魔道后自暴自弃,最终在璟逸眼前自杀。

·璟逸 x 顾琮

·BE


‘生まれて、すみません。’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《二十世紀旗手》


【零】

顾琮很早就知道人命由天,天注定的事情就不能反抗。

但是他就是不信,一次又一次地想反抗所谓的天注定。

他知道以自己的能力无法突破灵根的修行,所以他就起了个邪念。

吸收别人的灵气让自己来突破灵根。


但是,这样是无法成仙的。

顾琮明白的。

只要他继续,事情就无法挽回。

但是啊,

有了实力,就没人敢继续对你指点了。


【壹】

顾琮遇到了一个龙族的人...不是,严谨来说是龙。

那瞬间顾琮有些兴奋,因为找到了比人类更适合作为容器的种族。

于是他就下了心意,要让这个龙族成为自己的容器。


但是,万万没想到到后面的时候最终是自己害了自己。


再次见到善音,仙琴的掌门人时,她身边跟着那个之前看到的龙族。

然后听到龙族是他的弟子之后不知道为什么他有些胸口发火。

顾琮对这样的心情百思不解,他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绪。

明明只是见过一面的人,为什么自己对他的情绪起伏会这么大?

他摸了摸心口处,依然不解。


善音说这是她的首席弟子,龙族璟逸。

派门的弟子都惊讶璟逸的种族,除了一早就看出的顾琮。

当知道璟逸的名字时,顾琮有些小兴奋。

怀着这样的心情,顾琮默默问自己:

‘难道我陷入一个名为‘恋爱’的情感了吗?’

随后他摇摇头,否定这个想法。

‘不可能,我的目的是为了成仙,所以人世的恋爱成家一事绝对不在我的计划之中。’

顾琮这样想后,才安慰似的点点头。

殊不知,有人全程看完他的一举一动。


【贰】

璟逸站在善音的旁边觉得无聊至极。

百般无趣的看着那些人类知道自己是龙族后的惊讶神情。

然后他看见了一个人类竟然无动于衷。

于是起了对那个人类有趣的心情。

他一直看着那个人类的一举一动。

时而不解地皱皱眉头,时而放下心石的松了口气,时而不明的轻微点点头。

他的一举一动都看在璟逸眼里。

璟逸首次有种想要了解这个人类的心情。

是除了善音之外的人类,他对这个感觉有些小意外。

于是,他便从了自己的愿望,向那个人类走去。


顾琮觉得有人在向自己走来。

于是他便抬起头,看见眼前是璟逸。

他吓了跳,然后就问:“请问,有事情吗?”

“你,叫什么名字?”

一副太子样的璟逸直直看着顾琮,然后问了眼前人的名字。

“顾琮。”

顾琮......

“璟逸,想必之前听善音说的时候你已经听说了。”

顾琮点点头,但是不明白为什么璟逸会向他搭话。

仿佛看出了顾琮的不解,璟逸淡笑,“因为我在一边的时候看到你一脸不惊讶,而且脸部表情一直不停变换。我觉得有趣所以才向你搭话。”

听到自己的神情被这个人看个精光,不知道为什么顾琮觉得有些害臊。

他的脸微红,轻轻说了句“认识你很高兴。”就转身默默往亭子走去。

‘唔!!被看见了!啊啊啊以后该如何面对璟逸啊!’顾琮双手捂了捂脸颊,想到。

这时的他,已经忘记要将璟逸作为容器一事忘得一干二净。


【叁】

日久生情,顾琮和璟逸渐渐成为形影不离的好朋友。

而,顾琮那微小的恋情也逐渐成长着。

顾琮明白,这样下去是不行的。

如果他真的陷入恋爱,那么修仙一事也将失败而终。

他不断地克制自己的感情,用平常心态去面对璟逸,希望他看不出什么奇怪。

但是啊...顾琮越是这样,璟逸就越觉得奇怪。

仿佛觉得,顾琮在避开他。


落霞教宫外。

顾琮呆呆的看着初雪,然后在一个铺满雪的岩石,擦去了上头的雪,然后坐下静观雪花。

说是在看雪,其实他只是想要一个人静静的想想。

他在想他和璟逸之间的事情。

-

璟逸在宫内在找顾琮,但是无果。

于是他便走出宫,希望有线索。

果不其然,他在不远处的岩石看见了身着薄衣,一脸呆滞的顾琮。

璟逸无奈地笑了笑,回头拿起自己的外袍,往顾琮的方向走去。

-

顾琮感觉到肩部披上了个暖暖的东西。

他扯下一边,发现是璟逸的外袍。

“回神了?”

璟逸看着顾琮还有些呆呆的脸。

顾琮只是呆呆地点点头。

璟逸看到这样,笑了笑揉了揉顾琮的头,然后玩弄顾琮的发旋。

顾琮有些害羞的低了低头,然后看着璟逸问,”听他们说,你在找我?“

璟逸收回手,点点头,”找你问个事儿。“

”问吧。“

”你...是不是修行灵根的时候遇到了困难?“

顾琮一顿,他有些不敢置信地看着璟逸,”你怎么知道的?“

”我看得出。人类和龙族的修为不同,但是我看得出你遇到无法突破的困境。“

”于是你就用了邪法,将无辜之人的灵气吸收化为自己的突破之道。“

顾琮沉默,”你都知道了?“

璟逸点点头,看到顾琮有些颤抖的双肩,他毫不犹豫地抱住。

”别怕,我只是想了解你,并不会对你做出什么。“

‘即使你要我的性命,我也会豪不犹豫地献给你。”

璟逸没说后半句,即使他隐隐觉得顾琮会对自己动手脚。

听到璟逸的话顾琮才想起他之前有过想把他作为容器的想法,但是现在已经逐渐地打消了。

他觉得,他会舍不得璟逸离去。


【肆】

顾琮堕入魔道了。

璟逸一点也不意外,因为顾琮的修炼方式就是邪教的一种。

会让人心逐渐毁灭,成而变成只会吸收阳气的怪物。

所以,当善音带着他和落霞教的弟子去除魔时,他看到了入魔后的顾琮。


原本乌黑如墨的长发现已成白骨般的白色长发,湛蓝微绿的双眸成了嗜血的血红,温润蓝白的衣袍变成暗红的模样,就连之前送他的仙鹤白袍也变成了血红色。

此时的顾琮一脸自讽的看着自己的形态,也在绝望于璟逸看到这样的自己会如何。

他自暴自弃,自虐成习。

已经对活着没有了奢望。


璟逸阻止了善音要上前的动作,他和善音说让他来完成这’除魔‘一事。

善音看了看他,扶了扶琴弦,点了点头就让自己和弟子们在一旁等着。

璟逸觉得,他有必要和顾琮好好谈谈。


修仙失败最终结果就是入魔。

顾琮一开始就明白这事情。

原本想要找容器来安放魔种,可惜他不舍得璟逸。

于是体内的魔气和灵气不断的碰撞,让他不断的有反噬的情况。

擦去嘴边的血,顾琮拉紧了血红的外袍,手持拂尘,在铃铛树下坐下。

顾琮回想起他和璟逸的初遇,然后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。

笑着笑着,然后哭了。

哭着因为自己的冒失,自己的无知。

即使知道最终以入魔为局,但是他还是不甘于这样。

天注定有实力的人才能把别人踩在脚下。

他没有实力所以就自创了一条路,去获得所谓的实力。

但是用错方式的他最终只能成魔,成仙一事已如泡沫般破碎。

终究,只能怪自己。


璟逸来到铃铛树的时候,看见树下的顾琮已经入睡。

但是当他近看的时候,才发现他的脸颊有着泪痕。

他心疼的揉了揉顾琮的眼角,然后在他的额头留下蜻蜓点水般的吻。

璟逸总算了解,心里对顾琮的感情了。

是喜欢。

对恋人一样的喜欢,而不是兄弟之间的。

他喜欢顾琮,爱着顾琮。

恨不得将他成为自己的妻子。

他问过善音这种感觉是怎么回事。

善音笑着说他长大了,学会爱上别人了。

是的,学会爱上别人了。

爱上了一个和自己同性之人。

璟逸在顾琮身边坐下,然后抱住在小寒微些发抖的他。

他必须将心里的感情说出来。

否则会来不及了。


【伍】

来不及?

为什么会来不及?

璟逸不相信顾琮的命会有多短,但是也不至于来不及。

难道......

璟逸直接看着微微苏醒的顾琮。

他...

难不成想做什么傻事?!


顾琮醒来的时候惊现自己是在璟逸的怀里。

他的脸开始烧起来,然后赶紧的离开了璟逸的怀抱。

“醒了?”

听见璟逸温柔的声音,顾琮好想哭。

那声音直接打破了心里的那微弱的一堵墙。

他点点头,待脸不在怎么红后,他抬起头,看着璟逸,问了问,“有事?”

“善音说要来除掉你。”

顾琮顿了下,然后自嘲。

“啊啊...果然如此。因为我现在是魔教之人吧。”

“但是啊...我现在已经没有心思去屠杀和杀猎了。我啊,已经放弃了。

听到这里,璟逸感觉心口一紧,他就立刻抱住了顾琮。

-

!!!

璟逸抱住了自己!!!

顾琮完全吓傻的在璟逸的怀里,一动不动。

”顾琮,接下来我的话,你都要一一听清楚。“

感觉怀里的人点点头后,他便深了一口气,缓道。

”顾琮,我喜欢你。“

”不,应该说,我爱你。“

”我不能忍受你不在的时刻,时时刻刻都想要把你束缚在我身边。“

”善音说,这是一种爱的情感。“

”那刻起,我就明白为什么看到你的时候我会忍不住去逗逗你,想看你恼的表情,笑的表情,还有...因我的事情而烦恼的表情。“

顾琮静静的听璟逸的话,但是心里却惊讶,之后快乐得开花。

原来,他也是喜欢自己的。

”...所以...顾琮。“

璟逸稍微拉开距离,直直看着顾琮的双眸,见到双眸只是倒影着自己的身影,他觉得很满足。

”你,愿意当我的妻子么。“

这是一个肯定句。


【陆-完-】

当顾琮要答应璟逸的时候,他突然觉得体内的真气又要开始反噬。

他赶紧推开了璟逸,然后在手心吐出了一口血。

望着手心的血,顾琮有些虚弱的笑了笑。

”璟逸,我很高兴我喜欢的人...不对,喜欢的龙是你。“

”当你说你也喜欢,爱着我的时候,我真的真的很开心。“

顾琮抬眸看着有些愣住的璟逸,继续道。

”但是你也知道,我这个修仙失败,走入魔道之人,所剩命亦不多。“

顾琮看了看飘着的白云。

”我自己也不知道我何时会死去,或许是被侠者给杀死,或是被体内的真气反噬而死。“

”可是我已经看开了,已经没有指望自己会活下去。“

璟逸抱住顾琮,好似不想让他继续说下去。

顾琮只是拍了拍璟逸的手臂,然后继续说,

”我,一开始是不相信天注定。“

”只有有实力之人才有权说话。所以我才想让自己更加强。“

”可,我终究选错了方式。“

”吸取别人的灵气,化为自己的灵气。灭了良心,失了自我。“

”所以啊,入魔必是循环一道。“

然后他看向一副快哭了的璟逸,微微一笑。

”谢谢你,爱着我。“

随后他拿出自己的拂尘,拂尘像是有意识般,原本柔软的毛都瞬时化为锋利的刃。

“其实,打从见到你,我就一直喜欢着你,渐渐的...爱上了你。”


他的手在颤抖,他的眼角在落泪,他的神情是多么的无奈和绝望。

璟逸是多么的想要将他手上的武器给夺走,但是他发现他动弹不得。

“我爱你,璟逸。”

“生而为人,对不起。”

“如有来世,愿再与你相恋。”

说完,顾琮就利用拂尘狠狠地往自己的胸口一刺,霎那之间顾琮觉得他解脱了。

他不必再受反噬的痛苦,但是,他却无法伴在璟逸身边了。

用着最后的力气,去抚摸这个他爱着的脸。

璟逸握紧顾琮的手,泪是无法控制般的落下,打在顾琮逐渐苍白的脸上。

顾琮用嘴型说出了最后的话,便永世长眠。


璟逸将已经断气的顾琮抱在怀,抽出致命武器的拂尘。

之间拂尘已变成之前的模样,不再是那利刃的武器。

他将拂尘收进口袋,然后小心翼翼地抱起顾琮。

“等等啊...我去给你治疗伤口。”

喃喃自语,刘海遮住的神情不可见。

-

当善音看到璟逸怀里顾琮的尸体时,她是惊讶的。

因为她从不认为璟逸会下手,即使他说他会去处理。

”璟逸!顾琮他...“

”嗯,已经死了。除魔一事成功了哦,师尊。“

虽然这么说着,但是善音看见璟逸那颤抖的肩膀,还有要哭不哭的神情。

”你做得很好。“

她知道,顾琮之死,并不是他之手所成。

落霞教的弟子们在欢呼,璟逸却笑不出。

毕竟是自己的爱人在眼前死去,谁能笑得出?

璟逸直接离开了场地,往自己和顾琮的秘密基地走去。


他看到顾琮最后说的是...

”不能伴在你身旁真的很抱歉。“

璟逸紧紧抱着顾琮已经发冷的尸体,不肯放开。

’如果,你说无法伴在我身边。‘

’那么,我就把你锁在我身边。‘

’这样,我们谁也不离开谁了。‘


生而为人,对不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顾琮

愿有来世再相遇,相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璟逸

与你一同偕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顾琮&璟逸


【完】

作者废话:

·呜啊啊啊啊啊写出来了啊啊啊啊啊

·我的顾琮宝贝啊啊啊啊啊

·其实这题目是看了太宰治的《人间失格》才想出来的,且最近有些颓废,所以文风就这样了。

·再次看到顾琮宝贝死去真的不好受...

·啊..我的内心在流血【捂心口】

·以上,如果看官喜欢的话我会很感激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彧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