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头像来源:逆水寒oc*
【一切车请走wb:诺林·阿克诺亚】
德哈/双龙骨/卡菇/鸟狮/东方宇轩/姬祁/莫毛/谢云流x洛风(师徒向)/谢李/天陆/大神万理/七濑陆/送客/葬炎/ChroNoiR【knkz】/俞飞/飞龙/白起【恋与】/言白/all白起。
严重cp洁癖。

【小狐鹤】淡の雪

(三)
小狐丸是个单纯又天真的小孩。

银白色的头发加上红宝石般的双眸让他看起来更加讨喜。

他喜欢听爷爷告诉他的勇者讨伐魔王的故事。

在旁边,也有他的父亲,父亲每次都会轻揉他的发,偶尔也会说说魔王与勇者的故事。

小狐丸没有母亲。

他的母亲在产下他之后的两个月就离开了。

小狐丸没办法好好回忆起母亲的模样,只能靠父亲的相册去想象他的母亲。

“…最后,勇者成功讨伐了魔王,世界就太平了。”

“可是,勇者却没感到一丝的成就感,反而怜悯那个被自己杀死的魔王。”

“勇者心里想‘我…难道做对了吗?’。这疑问不断的回想在他的脑海。”

“最后,勇者没有回去王城,而是到处去流浪。”

小小狐丸看着爷爷,“为什么勇者会这么想呢?爷爷。”

爷爷笑了笑,拍拍他的头,“并不是每个魔王都是传说中那么坏的。有些魔王是为了阻止严重的灾害而当上魔王,这样的他们根本对我们认为难民无害而且还帮了大忙。”

“这本的故事是里面的魔王为了阻止黑暗扩大至民间,才牺牲自己当了魔王。最后黑暗没有扩到人间。可是人们却胆怯着,便召集了勇者去讨伐魔王。”

在一边干活的父亲听见,来到小小狐丸身边,接下爷爷的话,“正因为如此,勇者杀了魔王之后就这么想‘难道我做对了吗?’,因为他心里在纠结,这样做是否正确。”

小小狐丸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,但是神情一脸疑惑。

父亲拍了拍他的头,“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的,小狐。”

“对,总有一天我会明白您们这段话的。”

“父亲,爷爷。”

双手合十,虔诚祈祷。

再次睁开眼,看见祭台上两张遗照,小狐丸弱弱的笑了笑。

“父亲,爷爷…小狐我,当上了勇者哦…”

“我要去理解…您们告诉我的那段话了…”

“祝愿我胜利。”

之后,他擦去眼角的泪,提起装备,踏上讨伐之路。

小狐丸回头看了自己的家阵子,深呼吸,然后再也不回头的继续往前走。

“我会先找到暗杀您们的凶手,再去找魔王理解您们这番话。”

我绝不原谅那些伤害您们的人。

-TBC-

作者废话:
-小狐登场啦hhhh
-我怀疑我自己是后妈,虐完鹤球再虐小狐#
-不过因为是剧情需要所以就饶了我吧x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彧修 | Powered by LOFTER